慕令嘉

其貌不扬 菜的安详

【生生慢】43

——堂子



因小时候在堂子里待过几年,今夏对有养育之恩的幼安堂心怀感激不敢忘怀,陆绎知道今夏身世后也一直思索着报答,于是两口子时不常的就会去幼安堂给孤儿们送些礼物,捐赠些银两。


孩子们都很喜欢夫妻俩,叫他们夏姨娘和陆叔叔,今夏活泼好动,经常逗得大家开怀,陆绎博闻强识,每每讲故事都让闻者入迷。


孩子们最爱玩的游戏是“黄鹞捕稚鸡”,毫无疑问,今夏扮母鸡,陆绎装黄鹞,随着“小鸡崽子”一只只落入黄鹞之口,孩童们嬉闹声、欢笑声响成一片。


不过偶尔也有小小的意外,纵然陆绎断不会拿出锦衣卫办案的架势去逮今夏身后那群孩子充当的“稚鸡”,但毕竟孩童年幼,磕了碰了在所难免,这时今夏会赶忙抱起跌倒的孩子,给她上药治伤唱童谣。


一次也是这样正上药,今夏怀中的小儿却跟她说起想念爹爹娘亲了,以前爹爹在的时候也会这样跟她游戏,娘亲抱着她唱歌谣,可是爹爹去打仗再没回来,娘亲去找爹爹也没再回家,堂子里照顾她的姨娘都很忙,也就没人这样抱过她,跟她做游戏了,她觉得今夏像自己的娘亲,便想以后叫夏娘亲。


彼时今夏和陆绎还没有孩子,也就从未有人这样叫过自己,被唤娘亲的那一刻她竟有些呆愣,身旁的孩子耳朵灵,听见后也纷纷围上来喊她夏娘亲,她来不及答应眼角倒先泛出了泪。


自那以后,孩子们便都改了称呼,夫妻俩再来幼安堂,便是一院子孩童拥上来,兴奋地喊他们陆爹爹和夏娘亲。


陆绎觉得,日后若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儿,大概也是这样一屋子的欢声笑语吧。






安🌙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